大家都扛不住火龙888?继一加之后,小米也要降低手机性能了

前不久 , 海外爆料了一加在一加9系列手机中 , 偷偷降低手机性能 , 比如说减低芯片性能 , 或者是不调动X1的核心 。当然一加最后也坦然承认 , 之所以这样做 , 主要还是要改善手机在续航以及发热上的表现 。而且一加也暗示 , 这是因为骁龙888芯片性能过剩的同时 , 功耗和发热的确比较大的缘故 。
大家都扛不住火龙888?继一加之后,小米也要降低手机性能了
文章图片

文章图片
事实上骁龙888自诞生以来就有不少争议 , 很多人都认为这颗芯片在功耗和热量上的表现并不好 , 甚至连为其代工的三星5nm工艺也遭到诟病 。当然无论是高通的设计原因 , 还是三星的芯片技术不行 , 反正骁龙888看起来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好 。虽然一些媒体还在为高通洗白 , 表示骁龙888并没有翻车 , 但一加的表态无疑抽了这些媒体一记响亮的耳光 。不过现在看了这耳光还要继续 , 因为小米也表示自己的旗舰手机同样扛不住了骁龙888了 。
其实在之前我们做一加9 Pro的二次测试时 , 就有不少读者在文章下面留言 , 表示小米11系列手机同样发热严重 , 手机续航时间也不长 。而在小米的论坛上 , 关于小米11发热和续航的吐槽一直都源源不断 ,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 , 小米和一加一样 , 在骁龙888的旗舰手机上颇伤脑筋 。
大家都扛不住火龙888?继一加之后,小米也要降低手机性能了
文章图片

文章图片
现在一加已经在一加9系列手机中 , 公开了自己降低性能的事实 , 同时手机系统默认是处于降频状态 , 想要最高性能得用户自己打开相应的设置开关 , 而小米也打算效仿一加的做法 。小米官方已经表示 , 小米手机的均衡模式已在内部测试阶段 , 普通用户默认均衡模式 , 省电基本流畅为主(预计8月开始上线) , 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 , 智能切换分辨率和刷新率 , 在对后台应用的管控上更加严格(包括后台联网 , 大小核调度 , 同步 , 唤醒 , 持锁等) 。
简单来说 , 小米未来的系统也会默认处于所谓的均衡模式 , 也就是在大多数时候 , 都不会让用户在应用中达到手机的最高性能 , 说白了就是为了增强续航时间以及降低发热 , 小米也和一加一样 , 只能靠牺牲性能来达到这一目的了 。
大家都扛不住火龙888?继一加之后,小米也要降低手机性能了
文章图片

文章图片
作为目前全球第二手机厂商 , 连小米也表示对骁龙888无能为力 , 这说明火龙之称的确名不虚传 。当然从某个角度而言 , 这也是高通和国内手机厂商过度挖掘芯片性能导致的 , 在尽量发挥芯片性能的同时 , 这些厂商显然低估了骁龙888的功耗和发热 , 或者说高估了自己手机的散热设计 。毕竟续航能力差点 , 大家充充电也就罢了 , 手机发烫除了怪芯片之外 , 手机内部的散热设计也要负责任 。
这里说另外两个有趣且耐人寻味的事儿!联发科自天玑1000问世以来 , 最近的几款芯片一直没有出现发热的问题 , 我们用天玑1100芯片的手机跑测试和游戏 , 机身发热之低 , 远不是高通芯片可以媲美的!只能破音狂喊:台积电牛X!想到未来高通骁龙895还要用三星的4nm生产 , 其实还是7nm工艺改良技术 , 感觉或许采用台积电4nm的天玑2000芯片会很有机会!
大家都扛不住火龙888?继一加之后,小米也要降低手机性能了
文章图片

文章图片
另外一个就是手机老大三星 , 其实这几年一直都在用高通的旗舰芯片 , 但是三星就很聪明 , 每一次三星的旗舰手机 , 在性能上都和其他厂商差不少 , 这是因为三星在芯片性能的释放上 , 总是更为保守一些 , 这样除了跑分的确跑不赢别人之外 , 既不影响日常应用 , 也不会给人觉得发热问题很严重 , 另外也不需要像小米以及一加现在这样跑来打性能降低补丁!